close
前言~~這不是推銷酒,因為有錢也買不到哈哈哈!!!!!!老子喝完了,你踢我阿
這也不是酒評,因為只是一項紀錄罷了.....2004小Latour


Day1: 晚餐(20:00)時開了醒酒, 餐後(21:00)打開電視看星光大道
22:00喝下第一口~~~~接下來下一行看不下去的請直接跳到第二天~~

有沒看過還沒做PCA的Full Matrix~~對 就是這樣!!!
非常飽滿~~但不知道在飽滿啥
果香濃郁~~但不知道是哪一種果香
順口不嗆~~廢話 Latour耶
summary ~~我覺得浪費了一杯~~~~其實是杯子用錯的關係

Day2: 實在是不甘心~~於是找最近成立的地下酒鬼會隔天再來試一次
先賣個關子~~一隻快一千的紅酒杯跟一隻不到100的真的有差

下午(14:00)倒入約30c.c.到完美到不行的酒杯裡開始醒酒
大約一小時(15:00)以後,單寧的嗆味跟澀味逐漸淡去,
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花草味,試飲一小口......入口還有點微澀
但鼻子他聞到說在舌根有天線寶寶在花叢裡打轉兒的味道
大腦跟我說~~~還不行...再放

約15:10時, 整個味道突然消失~~沒有酒香沒有單寧的嗆鼻,什麼都沒有
但又能嗅出一縷潛而不發,就像是穩穩睡去的草原,連蟲叫聲都消失
又隱隱能嗅到似近似遠的躁動, 如大軍整裝夜行般詭異

15:30~16:00, 切確時間忘記了, 不管 , 老子就是喝過 怎樣~~~
上一波的纏繞的果香味像是被解開一樣, 濃郁但條理分明......
(ps. PCA終於做完了)
第一個component是柑橘+芭辣(我不知道為啥有芭辣)
第二個component是花草味 (我不懂花 別叫我形容)
第三個...第四個....不重要了

16:00~16:20 又沉下去了~~這次沉的更深, 沒有躁動, 沒有星空....
但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記得寫論文寫到半夜....幾次回家的路上
夏夜裡的夜來香, 不知從哪裡來, 也不知道要哪裡去.....
就是隱隱的 高雅的 讓人為這份神秘駐足的夜

16:30....又是一份初醒,
草原 花圃 果園 市集.....從嘴唇滑到喉嚨最深處
精彩 短暫 像是剪輯的電影 不連續的清晰 卻又令人無法捉摸

16:40 令人驚艷的時刻~~
胭脂味 清香,濃郁 節奏般交替刺激著感官 一飲而盡




ps.有種令人想飛的感覺 你們喝不到的啦 哈哈哈!!!!




Day3: 剩下半瓶 隔天下午同一時間

此時 沒有人能說清楚 為何酒杯裡的酒 會出現不同的故事~~~
這天下午 睡一晚的小拉圖 像一面鏡子

第一次醒來 浮現柑橘果肉的酸香 這是我的拉圖....
而沉沉睡去時卻與昨天第一次有著不同的映象 像是個酣睡的女人
沒有微風 沒有蟲鳴 只是一幅畫
而再次醒來卻帶著微微草莓香氣 高貴而潺弱 危脆的氛圍
試飲一口 是小時候熟悉的草莓園

幾十分鐘後 第二次沉下 沉的很深 很深 但又清楚的看到遠方的喧鬧
隔著一條河 彼岸是花燈閃爍 但我卻站在堤岸的另一邊 享受著
再次醒來時 依然是草莓的香氣 卻多帶了點花香
貪圖享受的舌頭 跟乾渴的喉嚨 又喝下了一口

而故事 就在這一口之後 打開
酒杯裡所有的味道 散去 取代的是胭脂
是個身穿花服 在台上唱著夜上海的名媛
一瞬間忽然理解 之前隱而不現的主角是誰
堤岸閣樓舞台 華燈初上的夜
喧鬧的小販 衣著沉穩的大人物 此刻平等 只是配角
只剩凝視 每個人都着了魔似 凝視那份無伴奏的吟唱

而在飲盡後的空杯裡 故事依然繼續
盡管曲終人散 卻散不去那胭脂與歌聲繚繞








後續~~~
























哇哈哈哈!!!!! 我喝完了啦 你們喝不到啦 哈哈哈!!!!踢我阿

( ̄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