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碩士班時學的~~這要感謝老許的指導 <(_ _)>
一樣依照我個人風格, 本篇文章一率採用cluster寫作法, 並且dynamic update....
話說看看paper有三種層次, 前兩種我會簡略說過, 因為大部分人是採用前兩種, 第三種是我目前的看法但內容會因人而異並且個人風格很重:

第一種: keyword search, 這雖然是基本功夫, 但身為一個科學研究者, 不應該呆在這太久; 如字面意思, 這是寫報告挑seminar的好伴侶.

第二種: journal-holic, 其實我也有一點, 大部份像是Science, Nature和PNAS是general good.....另外搭配著一些review像是NRG, NRC等; 再來就是個人騷包部分, 像我就是喜歡看J. Theoretical Biology與Biology Direct

第三種: author-follower, 這時就要有針對性的對某研究的topic與該研究處於leading edge的group的所有paper追蹤, 換句話說就是大頭症; 更深一層可以該將大頭所屬弟子們的一起看, 我目前再追蹤的大約有七個, 有兩個似乎已經不在leading edge上打算放棄.

ps. 後面幾篇會針對第二與第三種慢慢說明, 並且對自己看過的topic做一個備份......這樣在ptt講話時可以隨時提出paper, 有憑有據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