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雪地裡我見到一隻很小很小的青蛙
眨巴一隻眼睛
另一隻眼睛圓睜睜 一動不動 直望著我
我知道這就是上帝

他就這樣顯示在我面前 只是看我領不領悟

他用一隻眼睛在同我說話 一張一合
上帝同人說話的時候不願人聽到他的聲音

我也毫不奇怪 似乎就應該這樣 彷彿上帝原來就是隻青蛙
那一隻聰明的圓眼睛一眨不眨
他肯審視我這可憐的人 就夠仁慈的了

他另一隻眼睛 眼皮一張一合在講人類無法聽懂的語言
我應該明白 至於我是否明白 這並不是上帝的事情

我還可以以為這眨動的眼皮中也許並沒有任何意義
可它的意義也許就正在這沒有意義之中

沒有奇蹟
上帝是這麼說的 對我這個不知饜足的人說
那麼 還有什麼可以追求的? 我問他

周圍靜悄悄的 雪落下來沒有聲音
我有點詫異這平靜
天堂裡就這麼安靜

也沒有喜悅
喜悅是對憂鬱而言

只落著雪

我不知我此時身在何處 我不知道天堂裡這片土地又從何而來 我環顧四周

我不知道我什麼也不懂 還以為我什麼都懂

事情就出在我背後又總有隻莫名其妙的眼睛 我就只好裝不懂

裝做要弄懂卻總也弄不懂

我其實什麼也不明白 什麼也不懂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